將愛心包裹速遞給染疫青少年

2020年06月24日09:16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將愛心包裹速遞給染疫青少年

  疫情期間,為了響應黨中央關愛青少年的號召,資助受疫情影響的青少年,團中央發起“同舟共濟 青春偕進”關愛幫扶受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響的青少年特別行動,團中央直屬的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聯合社會各界為湖北學生送去陽光自強“學業愛心包”。

  3月26日,團中央向湖北省染疫青少年發出一封線上慰問信,團中央官微帶動團屬媒體、湖北省媒體,通過微博、微信、網站、抖音等各類平台傳播,同時公布湖北各地市團委的具體聯系人、聯系電話﹔線下發動基層團干部、少先隊輔導員、志願者主動聯系染疫學生,登門將“學業愛心包”送達。

  重燃逆境少年希望的火苗

  “我原本以為放棄學業可以減輕家庭負擔,但是我錯了,時代已不允許缺乏知識的人在激烈的競爭中生存,這筆捐助在我想要放棄的時候給我希望,讓我更加堅定學習的路。”收到團襄陽市委發放的助學金后,張威感激不盡。

  張威是湖北襄陽楊垱鎮一名因疫致困青少年,父母靠田間勞作維持生計,家庭收入微薄。張威的媽媽患有內風濕性關節炎,長期忍受病痛的折磨。他和弟弟還要上學,家庭重擔都壓在父親身上,疫情讓這個原本就困難的家庭雪上加霜。“學業愛心包”給了他繼續讀書的希望,張威立志要努力學習,早日幫父親分擔家庭重擔,改善生活。

  像張威一樣家境困難的學生還有很多,他們在收到捐款后,寫下了一封封感謝信寄給團組織和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棗陽市興隆一中的王亞茜在信中寫道:“捐款幫我解決了學費和生活上的難題,我隻能用知識和勤奮回報社會。”

  “因為疫情,父母收入減少,困難之際收到陽光自強‘學業愛心包’。我將盡己所能延續愛心,參加志願服務,幫助更多的人。”這是大悟縣團組織傳給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的一封高三學生的感謝信。

  為了摸清當地染疫青少年學生數量及分布情況,湖北省各地市團委根據衛生教育系統掌握的信息,依托團組織渠道聯系轄區染疫大、中、小學生,核實學生基本信息和銀行卡號。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把“學業愛心包”郵寄到湖北各地市團委和高校團委,將1000元/人的助學金打入染疫學生提供的銀行卡號。

  截至目前,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已募集基金500萬元,收集湖北省因疫情影響青少年數據2500個,2500個“學業愛心包”涉及助學金全部匯往湖北省青基會,湖北各地團委已按照名單將愛心包有序發放到2500個受疫情影響青少年學生手中。

  企業用愛心溫暖少年心

  為了積極響應國家號召,眾多企業鼎力相助,與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在助力疫情、扶貧事業中展開密切合作。

  得知湖北一些青少年不幸染疫,學業和生活受困后,美圖公司第一時間響應行動,決定以“積極向上正能量”為創作方向,聯合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發起#美圖能量涂鴉T恤#活動,為湖北染疫青少年捐贈專門設計的美圖“元氣”能量T恤,祝福他們早日恢復健康。

  中國電信集團給予大力支持,向湖北省以及廣東、河南、浙江、湖南、安徽等11個受疫情影響較嚴重省提供1萬個(天翼)陽光自強“學業愛心包”4-6月免費體驗,其中包含5T天翼雲盤、學習資源包、天翼雲課堂服務等優質資源,為受疫情影響而延期開學的染疫青少年學生提供在線學習幫助,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幫助他們樹立戰勝病魔的信心。

  華夏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捐贈了“華夏陽光暖心學平險組合計劃”,為受疫情影響青少年的安全保駕護航。

  各地團委精准投放愛心包裹

  每個“學業愛心包”含助學金1000元,各類物品價值1000元,各界追加保險和T恤飲料等價值1200元,實際的愛心包價值3200元,根據大、中、小學生實際需求分類配發。

  愛心包內容包括:1000元助學金、kindle閱讀器、北大學習包、運動健身套裝、熊貓減壓公仔、音樂數字專輯、侏羅紀藍牙音箱、中大學生通用減壓書包、精美慰問信、《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習近平講故事少年版》、華夏陽光暖心學平險組合計劃、美圖秀秀愛心T恤、中央團校青少年線上減壓活動、中醫藥大學香囊、果倍爽200ML飲料、消毒液、守兒硅霜、中國電信天翼愛心包。

  湖北省各地市團干部、所在學校團干部或少先隊輔導員、志願者上門為染疫學生送達陽光自強“學業愛心包”,確保每個愛心包都穩妥及時送達,准確無誤簽收。

  團襄陽市委組織157名青少年學生申報學業愛心包,其中27名為染疫學生,130名困難學生﹔孝感市大悟縣團組織向19名學生發放了愛心包,鼓勵他們刻苦學習,強身健體﹔新州市團組織組織街道團工委為全區12個街道73名因疫致困、家庭困難的學生進行一對一發放﹔宜昌向296名因疫致困青少年贈送總價值約59.2萬元的陽光自強“學業愛心包”,用愛的行動激勵他們做自信自強的青少年﹔十堰市目前共資助152人。(中青報·中青網見習記者 王璐璐)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