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雲南農業產業發展

科技創新券在雲南省農業科學院啟動

2020年06月24日16:5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6月24日,由雲南省科技廳組織,在雲南省農業科學院就創新券在農業產業上進行應用進行專題培訓及正式啟動申領工作,科技創新券在農業產業上的使用,將進一步優化科技創新資源配置方式,降低科技創新成本,引導和激勵農業科技創新創業主體加大研發投入,加快培育科技型企業,促進農業科技成果轉化,提高科技成果轉化效率,有力支撐雲南省高原特色農業發展。

供圖

據介紹,為貫徹落實《雲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財政支持和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的實施意見》(雲政辦發〔2019〕86號)精神,雲南省財政廳、雲南省科技廳出台《雲南省科技創新券實施管理辦法》即將於2020年6月30日起施行 。科技創新券(以下簡稱“創新券”)是指利用省級財政科技資金設立和發放,支持科技型企業向科技服務機構購買專業服務的一種憑証。

創新券採取“事前登記備案,事后核實兌付,企業隨時申請,機構集中兌付”的方式組織實施,申報、受理、兌付全流程電子化、網絡化管理。其支持對象為在雲南境內注冊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入庫科技型中小企業,省級科技型中小企業、納入雲南省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庫企業(以下統稱“科技型企業”)。主要支持與科技型企業研發活動相關的技術研發、檢驗檢測、知識產權,以及科技金融、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等服務。支持對象可按需多次申領創新券,每家科技型企業每年可申領使用創新券額度總額不超過30萬元。(符皓)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