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本土產新能源乘用車實現量產量銷

2020年06月17日10:2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活動現場。(供圖)

人民網昆明6月17日電 (符皓)“滇”峰智造,圓夢啟航。6月16日,北汽(昆明)項目“綠動雲南戰略聯盟”簽約暨地產車批量交車儀式在雲南滇中新區楊林經開區內的北汽生產基地舉行。

活動現場,北汽集團在滇中新區生產的首批地產車——BEIJING-EU5和BEIJING-EU7正式揭幕亮相,雲南能投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現場採購了1000輛EU5。

程連元致辭。(供圖)

據了解,北汽位於滇中新區的生產基地產品定位於新能源乘用車,主要面向網約車、出租車、公務車、駕培車及對私用戶等市場。2020年,該基地預計將實現新能源乘用車產銷不低於1萬輛、產值20億元。

出席活動的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滇中新區黨工委書記程連元在致辭中表示,滇中新區緊密貼合中國制造2025戰略,貫徹落實雲南綠色發展“三張牌”要求,主動布局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與北汽集團建立了穩健且長期的合作關系。項目順利實現量產量銷,真正填補了雲南在新能源乘用車制造領域的歷史空白。未來將打好“綠色能源牌”,全力以赴推進滇中新區汽車產業持續向好發展。

活動中,北汽集團還與雲南能投、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團、昆明發展投資集團、南方電網雲南電動等多家企業共同簽署了戰略聯盟協議,將整合企業和地方政府兩大資源,在交通智能化、出行網聯化、汽車“新四化”等方面,建立互惠互利的發展平台,為雲南綠色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