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証啟用 452家血站信息互聯互通

2020年06月15日09: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証啟用 452家血站信息互聯互通

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証啟用452家血站信息互聯互通

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証啟用現場。 浙江省衛健委供圖

14日,2020年世界獻血者日全國主會場活動在浙江杭州舉行。現場,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証正式啟用,實現國內452家血站信息的互聯互通。

自《獻血法》實施以來,中國無償獻血事業取得豐碩成果,無償獻血人次數和採血量實現22年連續增長,千人口獻血率從1998年的4.8‰提升到2019年的11.2‰,無償獻血人次數、採集量和血液質量安全水平均位居全球前列。

此次在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的統籌推進下,經過前期浙江、江蘇、上海、廣州、深圳的成功試點,由浙江省血液中心具體提供技術支持的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証管理服務平台已經建成。從即日起,全國電子無償獻血証在浙江正式誕生並在國內同步啟用,獻血証“安家”互聯網。

此后國內各地無償獻血者都可以通過國家衛生健康委官網、中國政府網、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和支付寶、微信、百度小程序等一鍵查看本人的電子無償獻血証和全國無償獻血量。

此外,獻血者還可以通過阿裡巴巴“3小時公益”平台,將獻血的愛心行為轉換為公益時數,除可以積累芝麻信用外,還可領取免費保險等權益。

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賀勝表示,疫情期間,正是廣大無償獻血者為愛逆行,新冠肺炎康復者自願捐獻恢復期血漿,各地聯動,才保障了湖北省、武漢市的用血需求。

“下一步,我們將依托互聯網、大數據、雲技術等新手段為獻血者提供更加精細、周到、便捷的服務,在全社會營造無償獻血良好氛圍。”王賀勝說。(張煜歡 王蒙)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