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宣威暴雨致城市內澇 消防緊急救援

2020年06月13日09:2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6月10日17時30分許,雲南省曲靖市宣威市主城區突降暴雨,短短一個小時內,全城多處發生內澇,部分區域積水深度達到了1.5米,各處受災點不斷傳來求救的訊息……

“宣威市雄業紅綠燈路口處發生內澇,路口下水道被堵,附近多家商戶被淹。”“宣威市老人民醫院對面小北門街發生內澇,現場多家住戶被淹,無人員被困。”“漁業管理站發生內澇,請求救援!”19時09分之后,宣威市消防救援大隊陸續接到報警。

供圖

災情就是命令,宣威市振興街消防救援站聞警即動,分別出動1車7人前往處置。在指揮員的帶領下,消防救援人員不斷疏通著下水道,幫受災商戶轉移重要物資,將20余頭豬和60余隻雞鴨轉移至安全地帶,用車載泵及手抬機動泵對被淹商鋪、民居、儲物倉庫進行積水抽排。

其中一住戶家中情況較為嚴重,屋內積水近1米,其余住戶被淹情況輕微。救援人員首先將受災住戶電閘全部斷開,隨后展開緊急救援,救援行動分兩組進行,一組負責組織輕微受災住戶開展自救,另一組利用手抬機動泵對受災嚴重的住戶進行排水,20時13分,該區域受災住戶積水全部排除。

供圖

截至當日22時,宣威市消防救援大隊共接到8起抗洪搶險警情,出動消防車9輛(次),警力49人(次)。持續的強降雨,連續近5小時的緊急救援,這支在火場上頂烈焰、戰“火魔”的逆行者,在這次為人民服務的行動中,同樣成為趟洪水、解危難的救援先鋒。(沈宗帥、楊宵圓)

(責編:木勝玉、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