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羅平142個貧困村全部脫貧出列

2020年06月11日15:0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羅平142個貧困村全部脫貧出列

6月10日上午,雲南省曲靖市舉行“決勝全面小康 決戰脫貧攻堅”羅平專場新聞發布會。羅平縣委書記呂品紅作主題發布,介紹了全縣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情況。

呂品紅介紹,羅平縣2012年被認定為全國14個連片特困地區680個貧困縣之一,自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羅平縣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強基礎、興產業、促增收。2018年羅平成為全省首批全市首家脫貧摘帽縣。摘帽后,緊緊圍繞“四個不摘”,一手抓牢減貧任務,一手抓牢成效鞏固,統籌推進防止返貧。目前,142個貧困村全部脫貧出列,累計減少貧困人口11096戶42177人,貧困發生率由2014年的8.08%降至2019年末的0.007%,脫貧攻堅工作取得決定性勝利,為實現全面小康打下了堅實基礎。

羅平縣嚴格按照“兩不愁三保障”標准和“三評四定”“兩公示一公告”等程序,切實抓好精准識別,應納盡納,全力做到靶向不偏、扶持對象精准。開展了“支部爭紅旗、干部爭標兵、群眾爭積分”“支部連支部,脫貧共致富”“三同五促”脫貧提升、脫貧攻堅監督執紀行動。實施脫貧攻堅“九大工程”,讓貧困戶進入新時代,過上新生活。

呂品紅表示,2020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收官之年,羅平將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舍我其誰的責任感,戮力同心、合力攻堅,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向歷史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李忠橋)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