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開展滇池草海水域水上應急綜合演練

【查看原圖】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供圖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6月11日15:02

人民網昆明6月11日電 (虎遵會)6月10日,昆明市滇池地方海事處聯合昆明市地方海事局、滇池水上派出所等單位,在滇池草海大觀樓水域組織開展了2020年滇池草海水域水上應急綜合演練活動。

據了解,此次演練以客運船舶在營運過程中遭遇碰撞為演練背景,分為游客實名制信息購票、疫情防控、安檢登船、滅火器材使用和安全操作、乘客疏散轉移、船舶消防滅火、水面污染控制等7個科目,注重強調滇池海事及相關職能部門與涉水力量在應急處置程序和處置措施上的應急組織和指揮能力,以及船舶業主在開展自救互救上的救助能力。

本次演練共有6家單位參演,動用船艇15艘,參演及觀摩人員共100余人,演練歷時1小時35分,各演練科目按要求演練到位,收到預期效果、達到演練目的。

昆明市滇池地方海事處相關負責人介紹,開展應急綜合演練,是“安全生產月”期間落實安全生產應急管理工作的重要內容,是檢驗應急預案實用性、應急體制合理性、應急機制科學性的重要途徑,有利於促進各職能部門落實工作責任和提高應對突發公共事件能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通過演練,我們不僅檢驗了滇池船舶水上應急救援隊伍的救助搶險能力,同時也進一步查找應急預案在具體實施應急處置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為下一步應急救援工作打下堅實基礎。”昆明市滇池地方海事處相關負責人說。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