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至畢節鐵路何時建?正在爭取納入規劃

2020年06月04日15:3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6月4日電 (程浩)日前,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雲南將昭通至湖南懷化的高鐵納入規劃,提升雲南鐵路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能力和水平。

該網友留言稱,貧困地區隻有交通互聯互通才能有更好地發展,而昭通至懷化的高鐵如果建成,會將烏蒙山區及武陵山貧困地區串聯起來,推動雲貴湘沿線經濟發展。

雲南省發改委回復稱,該通道雲南境內段,昭通至畢節鐵路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內項目,雲南省正在向國家有關部委及單位積極爭取將昭通至畢節鐵路納入國家“十四五”鐵路發展規劃。

回復稱,由於鐵路建設是在國家批准的相關規劃基礎上,經項目決策審批后開展,按照規劃規范有序推進項目建設。對於網友提出的建議,雲南省發改委表示將加強與四川、貴州、湖南等省發改委的交流與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向國家有關部委進行爭取支持。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