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俄主張通過非軍事手段解決利比亞問題

2020年05月30日09:0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俄外交部:俄主張通過非軍事手段解決利比亞問題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9日表示,俄主張通過非軍事手段解決利比亞問題。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29日援引扎哈羅娃的話報道說,當前利比亞局勢不斷惡化,停火狀態被完全破壞,尤其是在外部力量的干涉下,利比亞原有的各方力量平衡被改變。

扎哈羅娃表示,用軍事手段解決利比亞問題沒有前景。俄羅斯堅決主張政治調解利比亞沖突,將繼續與利比亞沖突各方保持磋商。

扎哈羅娃指出,利比亞沖突持續下去會給利比亞國家和人民帶來災難性后果,國際社會應盡最大努力幫助利比亞度過危機,以最終實現利比亞的和平與穩定。

卡扎菲政權2011年被推翻后,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和支持它的武裝控制首都的黎波裡等西部地區﹔國民代表大會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去年4月以來,“國民軍”對的黎波裡發起軍事行動,與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造成大量平民死傷。(吳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