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滇全國人大代表回昆

2020年05月30日08:38  來源:雲南日報
 

5月29日上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在滇全國人大代表乘機從北京回到昆明。

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召開的這次大會備受矚目。一周的時間,緊張的議程,雲南代表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肩負全省各族人民的重托,與其他代表團的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各項重要報告,審議民法典草案等,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加大高原湖泊治理保護力度、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等方面向大會提交議案4件,提交建議、批評和意見260件,把來自邊疆人民的心聲帶到北京。代表們表示,將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全國兩會團組審議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依法履職、擔當盡責,攻堅克難、真抓實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國人大代表、雲南愛因森教育投資集團董事長李孝軒說:“這次會議開得非常成功,我們很受鼓舞,今后將把全國兩會精神貫徹落實到日常工作中,率先踐行好。”“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全國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加快補齊公共醫療衛生服務短板,特別是要大力提升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服務能力和水平,織牢織密公共衛生防護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夯實基礎。”全國人大代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中醫醫院副院長張益俊表示。(記者 左超 李秋明)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