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爾特宣布馬尼拉等地6月1日過渡到“一般性社區隔離”

2020年05月29日08: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杜特爾特宣布馬尼拉等地6月1日過渡到“一般性社區隔離”

2020年5月16日馬尼拉“適度解封”首日。CBD馬卡蒂一中餐廳開放外賣,人們帶著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餐。關向東 攝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8日晚發表電視講話,根據菲新發傳染病管理機構間工作組(IATF-EID)建議,

2020年5月16日馬尼拉“適度解封”首日。CBD馬卡蒂一連鎖藥店,以隔離塑料幕布做櫃台上方隔斷,顧客以社交距離排隊付款。關向東 攝

批准菲首都馬尼拉地區、達沃、宿務等地在6月1日從“改良性強化社區隔離(MECQ)”,過渡到“一般社區隔離(GCQ)”,要求“新常態”下民眾公共場合必須遵守社交距離、戴口罩。

2020年5月16日馬尼拉“適度解封”首日,帶著口罩的行人過十字路口。關向東 攝

自3月初發現首個本土病例以來,菲政府於3月、4月數度提升隔離等級或延長隔離時間,同時加大檢測,提升治療能力以應對新冠疫情,一度出現了新增病例與死亡人數曲線“扁平化”趨勢。首都馬尼拉地區、內湖省和宿務市,從5月16日到31日實行“改良性強化社區隔離(MECQ)”,首度允許部分行業有限度復工﹔學校仍保持停課。

2020年5月16日馬尼拉“適度解封”首日,著名商場SM位於CBD馬卡蒂店內景。關向東 攝

在持續實施各等級隔離措施70多天之后,首都馬尼拉地區已出現經濟持續下滑、民生艱難的困境。馬尼拉地區各市長日前召開聯席會議,為重振經濟,保就業,保民生,決定推動GCQ實施,並由IATF-EID向總統提出建議,終獲批准。

2020年5月16日馬尼拉“適度解封”首日,CBD馬卡蒂店街頭,摩托車量明顯增加。關向東 攝

根據GCQ,上述地區企業將重新開業,一定比例的工人將重返工作崗位。電影院、健身房、健身房等休閑場所和旅行社必須關閉﹔公共交通的公路、鐵路、海運和航空部門,在保証社交距離的前提下,被允許以較低的運力運營﹔電影放映、音樂會、體育賽事和其他娛樂活動、社區集會和非必要的工作聚會,仍被禁止﹔宗教集會人數限制在10人以內﹔允許戶外非人體接觸性運動,參與者必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共用設備等。

2020年5月16日馬尼拉“適度解封”首日,著名商場SM位於CBD馬卡蒂店內,市民保持社交距離排隊。關向東 攝

28日,菲律賓衛生部通報新增539例確診病例,為菲疫情暴發以來最大單日增幅。截至當天,菲共確診15588例新冠肺炎病例,921人死亡,3598人康復。(記者 關向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