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政府宣布出台疫情隔離費用標准

2020年05月28日08: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柬政府宣布出台疫情隔離費用標准

柬埔寨衛生部發言人奧婉丁27日表示,根據國家抗疫跨部門委員會第五次會議精神,政府制定出台了入境外國人和柬埔寨人隔離期間食宿費用標准。

奧婉丁表示,集中隔離費用分自費或免費兩種,免費隔離點在學校﹔自費隔離點在酒店,隔離期間的餐食費自理,也可由雇主承擔。柬衛生部和財經部將制定新冠病毒檢測費用、食宿費、隔離點交通費和其他費用的收費標准,外國人和柬埔寨人入境之前可查詢這些費用。

奧婉丁說,國家抗疫跨部門委員會要求嚴防境外疫情輸入風險,全面強化機場等入境口岸的檢疫力度,所有入境柬埔寨的人員,包括柬埔寨人和外國人必須接受體溫測量,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等待結果。

奧婉丁稱,如乘客被確診,患者將被送往醫院隔離治療,同機乘客在指定隔離點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對違反檢疫規定的柬埔寨人或外國人,將在2015年出入境口岸防疫政令下被罰款或判刑,罰款金額20萬至100萬柬幣(約50美元至250美元),嚴重者根據《刑事法》和其他法律起訴。逃避檢測、隔離期間逃跑的人員將被追回再次接受隔離和檢測,並面臨罰款或監禁。

當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宣布,柬埔寨公民從外國回國,不需要出示健康証明。但回國后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並在指定隔離點集中隔離14天后返回住家。

奧婉丁說,持有外國護照(除外交簽証“A型”或公務簽証“B型”)的外國人必須出示在出發前72小時內開具未感染新冠肺炎的健康証明,持有保額不少於5萬美元的醫療保單。外國人沒有健康証明和醫療保單,一律禁止入境,已抵達柬埔寨的必須返回自己的國家。

奧婉丁說,對持柬埔寨護照入境的柬埔寨人,不需健康証明和醫療保單。(黃耀輝)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