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今年將新建海綿城市20.5平方公裡

2020年05月27日10:03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今年將新建海綿城市20.5平方公裡

今年,昆明將建設海綿城市20.5平方公裡。

推進海綿城市建設,可以有效削減城市雨水徑流面源污染,提升城市及滇池水環境質量。日前,記者從由昆明市水務局、昆明市海綿辦、昆明市節水辦、昆明日報社主辦,五華區水務局、五華區節水辦、五華區華山街道辦事處協辦的“百人同繪巨幅節水畫卷”活動現場了解到,去年,全市海綿城市開工建設面積33.6平方公裡,滇池流域及安寧市28.9平方公裡,佔年度海綿城市建設開工面積20.7平方公裡的139%。

2016年以來,結合前期城市雨水綜合利用工作的基礎,昆明出台了海綿城市建設工作方案,編制完成了海綿城市建設專項規劃,印發實施了技術標准體系等。截至目前,昆明累計開工建設92平方公裡,已達建設要求的有54平方公裡,已建成316個海綿型建筑與小區,78條海綿型道路,73個海綿型公園綠地,5.4萬畝湖濱生態濕地(林地),17座雨污調蓄池。

今年,昆明將對標2020年城市建成區20%的面積達到海綿城市的目標要求,加強工作指導和任務進度督促,強化對新、改、擴建項目的管控。同時,將結合城市雙修、道路提升改造及片區改造等工程項目,切實推進海綿城市建設,力爭按時、按質、按量完成20.5平方公裡海綿城市建設。(張捷)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