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快評:特殊的兩會 有益的創新

徐  陽

2020年05月25日09: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人民日報快評:特殊的兩會 有益的創新

  屏幕這頭,記者輪流提問﹔屏幕那頭,代表委員認真作答。一屏一線,連接會場內外,傳遞兩會信息。

  按照這次全國兩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聞發布會、記者會、“代表通道”、“委員通道”、“部長通道”等採訪活動採用視頻方式進行,代表委員接受採訪也主要以視頻、電話等形式進行。這是根據疫情防控需要進行的調整和創新,雲溝通取得了良好效果。

  雲溝通效果有三層。其一,架起了雲上採訪的橋梁。即便減少了面對面直接接觸,兩會聲音也依然能夠得到有力傳播。其二,加強了新技術運用。5G網絡、4K技術、VR、AI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廣泛運用,推動了多種報道形式創新。其三,拓寬了互動方式。有的代表委員通過視頻連線參與網絡訪談,有的代表委員在社交平台上發布短視頻與網民交流,形成了良性互動。

  雲採訪,雲溝通,變的是形式,不變的是中國的開放和自信。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5日 16 版)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