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醫科大學舉辦紀念國際護士節系列活動

2020年05月23日09:3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為紀念第109個“5·12”國際護士節,近日,昆明醫科大學護理學院舉辦了系列紀念活動。

5月20日上午,昆明醫科大學護理學院舉辦了“5·12”國際護士節慶祝活動暨援助湖北護理畢業生先進事跡報告會。昆明醫科大學黨委委員、副校長李燕,雲南省護理學會理事長秦亞輝,昆明醫科大學第一臨床醫學院、第二臨床醫學院、第三臨床醫學院,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護理部負責人及護士代表、護理學院教師現場參加了此次報告會,5800余人通過網絡平台收看直播。

雲南省第七批援助湖北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書記、隊長、第二附屬醫院副院長羅志勇作《堅持黨的領導,凝心聚力,抗擊疫情》主題演講,高度評價了醫護人員在抗“疫”工作中的突出表現。來自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的劉永剛等作為援助湖北的昆明醫科大學護理畢業生代表,進行了個人事跡分享。他們用朴實生動的語言,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為大家深情講述了自己在抗“疫”前線經歷的艱難時刻與感人瞬間,生動地再現了全國上下眾志成城、馳援湖北的壯麗畫卷,充分地展現了醫護人員們迎難而上、舍己救人、救死扶傷、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

報告會指出,全體師生要向執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務的人員學習,以援助湖北的昆明醫科大學護理畢業生的先進事跡為激勵,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磨礪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以實際行動推進護理學專業建設各項重點任務,把疫情對學校改革發展的影響降到最低,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年度發展目標的雙勝利。

據悉,為紀念第109個國際護士節,3月至5月期間,該學院舉辦了系列活動,包括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職業感悟主題征文、歷屆畢業生抗擊疫情事跡征集以及青年教師教學比賽、全英文教學比賽等,組織全體在校生通過網絡平台開展主題班會,還鼓勵全體在校生積極參與基層戰“疫”志願服務活動,不斷增強護生的職業認同感與自豪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