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地區強降水趨於結束 東北地區等地多陣雨天氣

2020年05月22日08: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華南地區強降水趨於結束 東北地區等地多陣雨天氣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21日,強降雨主要出現在華南南部和東部等地,其中廣東中部和東部沿海、廣西西部、台灣島的部分地區及江西贛州、雲南文山局地出現大暴雨,廣東廣州、東莞局地特大暴雨(250∼40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最大小時降雨量50∼80毫米,廣州、東莞局地100∼141毫米。

另外,內蒙古東南部、吉林中部、遼寧、河北北部和東南部、北京、天津等地的部分地區出現中雨或大雨,遼寧葫蘆島、河北秦皇島、天津局地暴雨(50∼73毫米),上述局地並伴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西藏東部和南部、新疆塔城等地出現中到大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5月22日8時-23日0時)

重點天氣預報

1.華南地區強降水趨於結束

華南地區強降水趨於結束,但22日白天,華南南部沿海仍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並伴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2.東北地區等地多陣雨天氣

未來三天,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華北等地多陣雨或雷陣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並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3.西南地區等地將有降水過程

23日起,青藏高原東部、西北地區東南部、西南地區等地將有降水過程,其中甘肅南部、西藏東南部、四川盆地南部、重慶西部、貴州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5月22日8時至23日8時,內蒙古中部、東北地區南部、西藏東南部、川西高原中南部、雲南東部、廣東南部和東部沿海、福建南部和東部、台灣島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雲南西北部和東南部、廣東南部沿海、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60毫米)。內蒙古中西部、甘肅中部、西北地區東北部、華北東部、遼寧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陣風可達7∼8級。

5月23日8時至24日8時,東北地區東南部、西藏東南部、青海東北部和南部、西北地區東南部、雲南東南部、海南島、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雲南東南部和西北部、廣西西南部沿海、台灣島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新疆沿天山地區、西藏中東部、青海東部、甘肅河西、內蒙古、陝西、華北、黃淮、江蘇中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5月24日8時至25日8時,黑龍江中北部、西藏東部、西南地區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東南部、貴州南部、雲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新疆沿天山地區、西藏中東部、青海北部、內蒙古中東部、黑龍江西南部、遼寧、陝西北部、山西中部、河北東北部、湖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風。

影響與關注

1.22日華南沿海強降雨天氣,防范局地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城鄉積澇、山洪地質災害及強對流天氣危害﹔

2.22日至24日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華北東部、黃淮東部等地雷陣雨和局地強對流天氣﹔

3.青藏高原東部、西南地區等地降水天氣。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