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聲會語:螢火虫飛走了,好日子就來了

2020年05月22日09:09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原標題:會聲會語:螢火虫飛走了,好日子就來了

  5月21日下午三點,政協開幕了。

  開幕會上,委員們集體起立,為抗擊疫情犧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這一分鐘的儀式,是政協委員馮丹龍的提案,政協辦公廳“急事急辦”,提案採納了,儀式舉行了,彰顯了對生命的珍視。

  開幕會前,第一場“委員通道”吸引了不少關注。

  “通道”“通道”,通的是民心、道的是民意。

  在全面小康的決勝之年,深度貧困地區的脫貧問題自然是備受關注的。大家關心,政協委員就有回應。來自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的政協委員達久木甲給大家講了一個 “螢火虫”的故事,不少人聽了濕了眼眶。在金陽縣布拖村的集中安置點,有個6歲的小女孩說:“家裡的螢火虫飛走了,以前煤油燈變成了燈芯向下的電燈,有了電,奶奶能看有人的戲匣子了。”

  螢火虫飛走了,好日子就來了。

  除了脫貧攻堅,其他委員也回答了不少的問題。

  王辰委員總結中國抗疫成功的原因是文化、體制和國力的力量﹔王階委員分享了中醫藥抗疫的經驗和啟示﹔楊長風委員說咱們中國的北斗系統20多年走過了國外衛星導航40年的發展路程,走出了中國速度……聽得人們是熱血沸騰。

  有事大家好商量,大家的事大家商量著來,這就是人民政協為人民。

  關注人民網特別節目《會聲會語》,跟著艾寶良繼續話兩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