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國產13價肺炎結合疫苗出自雲南

2020年05月21日08:19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首個國產13價肺炎結合疫苗出自雲南

昨日,由雲南生物醫藥企業自主生產的我國首個、全球第二個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下稱“13價肺炎結合疫苗”)雲南首批接種發布會在昆明舉行,目前省內各州市已開始陸續接種。每針接種價格為625元,比從美國輝瑞進口的13價肺炎結合疫苗便宜100元。

國產13價肺炎結合疫苗——沃安欣,由雲南沃森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生產。5月15日,雲南省在昆明市婦幼保健院實現首針接種。除昆明外,大理、玉溪、文山等州市也相繼開展首批國產13價肺炎結合疫苗的接種。

目前該疫苗已在江西省、吉林省、雲南省、湖北省、廣東省等地實現招標准入,並在江西省、吉林省、雲南省完成首批“開打”。6周齡至5歲(6周歲生日前)全年齡段兒童均可接種國產13價肺炎結合疫苗,預防由13種血清型肺炎球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包括肺炎、腦膜炎、敗血症和菌血症等)。接下來,沃森生物將全力保障疫苗的供應。2020年上半年,沃森生物有能力向市場供應近100萬支13價肺炎結合疫苗。

圖為嬰幼兒在五華區婦幼保健院接種13價肺炎結合疫苗。(廖晶蓉文 記者趙偉攝 )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