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精准監督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紀律保障

2020年05月19日10:00  來源:雲南日報
 

今年以來,臨滄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充分發揮紀檢監察機關監督保障作用,靠前監督、精准監督,切實為全市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

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聚焦脫貧攻堅戰的“戰時”政策落實,督促各級黨組織克服“等”的思想、“慢”的作為,自覺與黨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對標對表,強化責任擔當,集中精力加快推進脫貧攻堅。市、縣(區)兩級紀委監委成立督查組,深入各鄉鎮和部分村組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治理專項督查,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督促相關職能部門限期認真抓好整改,對存在敷衍整改、邊改邊犯等問題的,嚴肅追責問責。

市紀委監委成立由市紀委常委、市監委委員帶隊的專項督查組深入各縣(區)部分鄉鎮和村組,緊盯資金使用、幫扶干部作風、政策落實、項目進展等情況開展監督檢查。雲縣紀委監委圍繞脫貧績效、“四個不摘”等相關政策要求,對全縣各鄉鎮和縣直相關單位進行了兩輪監督檢查,發現脫貧攻堅風險和責任問題124個,對發現的問題督促相關職能部門進行自查自糾、限期整改。同時,全市紀檢監察機關不斷創新監督方式方法,深入村寨、田間地頭、農資銷售店等深入了解貧困群眾春耕備耕、強農惠民資金落實等情況,督促相關部門更好地履職盡責,保障春耕春產有序進行,助力脫貧攻堅。此外,全市紀檢監察機關聚焦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第三方評估檢查反饋問題、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指出問題和脫貧攻堅問題大排查專項行動發現問題等,督促相關縣(區)、職能部門、責任人堅決整改,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確保問題按期全面整改清零。(記者 李春林 黃翹楚 通訊員 陳偉孝)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