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市場監管局抽檢 9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0年05月15日11:59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雲南省市場監管局抽檢 9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日,雲南省市場監管局完成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任務134批次,涉及產品為食用農產品,抽檢項目包括重金屬、農獸藥殘留等指標,合格樣品125批次,不合格樣品9批次。其中,昆明家樂福超市有限公司白雲分店銷售的雞肉(陽山土雞),恩諾沙星、磺胺類(總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抽檢不合格的產品為

1.曲靖市麒麟區建寧街道河北綜合農貿市場C4-5-6-7號攤位銷售的綠豆芽,經雲南華測檢測認証有限公司檢驗發現,其中4-氯苯氧乙酸鈉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2.曲靖市麒麟區建寧街道河北綜合農貿市場C4-5-6-7號攤位銷售的黃豆芽,經雲南華測檢測認証有限公司檢驗發現,其中4-氯苯氧乙酸鈉(以4-氯苯氧乙酸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3.師宗縣小菜好賣蔬菜攤點銷售的芹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4.石屏縣異龍鎮異龍綜合集貿市場(衛昌鑫)銷售的豆芽,4-氯苯氧乙酸鈉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5.雲南恆邦百貨商貿有限責任公司銷售的鯽魚,孔雀石綠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深圳市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

6.昭通市昭陽區海銀海記餐館銷售的牛肉,五氯酚酸鈉(以五氯酚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7.昆明家樂福超市有限公司白雲分店銷售的雞肉(陽山土雞),恩諾沙星、磺胺類(總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8.沾益龍華方治群土雞店銷售的土雜公雞,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9.沾益龍華方治群土雞店銷售的土雜母雞,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產品,雲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已責成企業所在地監管部門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的規定,責令生產經營企業及時採取下架、召回等措施,進一步調查處理,查明生產不合格產品的批次、數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記者 王磊)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