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布《家具中有害物質放射性的測定》等系列國家標准

2020年05月13日10: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發布《家具中有害物質放射性的測定》等系列國家標准

記者12日從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獲悉,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日發布197項重要國家標准,涉及消費品、信息技術、交通運輸、裝備制造、農業農村等諸多領域,部分標准對推動行業產業化發展具有裡程碑意義。

在消費品領域,《家具中有害物質放射性的測定》國家標准,規定了家具中放射性物質的測試方法,引導家具生產企業重視家具中放射性有害物質的危害,提高環保安全意識。新修訂的《家用和類似用途熱泵熱水器》國家標准,結合消費者對熱泵熱水器產品在節能、可靠性、噪聲等方面不斷提升的關注度,規范熱泵熱水器產品,推動產業升級。

在信息技術領域,《信息技術大數據政務數據開放共享》等3項國家標准,完善了政務數據開放共享標准體系,可以支撐政府部門實施政務數據開放共享工程。《盲用數字出版格式》國家標准,能夠推動盲用數字出版技術與行業的標准化發展,幫助消除視力殘疾人的數字閱讀障礙。

在交通運輸領域,新修訂的《機動車出廠合格証》國家標准,更加系統地規定了機動車出廠合格証的樣式、項目內容和管理要求,將為機動車生產、注冊登記等監管工作提供技術支持。《電動汽車無線充電系統》系列國家標准,完善了電動汽車無線充電標准體系,對系統性能、安全及功能提出了明確的要求和測試方法,對中國電動汽車無線充電產業化發展具有裡程碑意義。

在裝備制造領域,《建筑外門窗保溫性能檢測方法》國家標准,明確了門窗保溫性能以“傳熱系數”作為評價指標,將為中國建筑門窗節能性能評估和節能驗收提供標准支撐。

本次發布的標准中還有涉及衛生防治領域的《衛生殺虫藥劑安全使用准則滅幼劑類》國家標准,對於完善衛生有害生物防制標准體系、規范滅幼劑類衛生殺虫劑的安全使用、保護民眾身體健康和環境等具有重要意義。(王慶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