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人大代表審議審查政府工作報告等

2020年05月12日08:22  來源:雲南日報
 

5月10日至11日,出席雲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的代表以代表團全體或分組會議形式,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財政報告。

代表們認為,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總結去年成績客觀實在,分析當前形勢准確到位,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具體明確,是一個凝聚人心、鼓舞干勁的好報告。去年和今年前4個月,我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和“六穩”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特別是在抗疫斗爭和脫貧攻堅兩場大戰大考中,以迅速有力的行動和行之有效的舉措,有效保障了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証了經濟社會平穩有序發展。

代表們認為,突如其來的疫情阻擋不了我們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前進步伐,撼動不了我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磅礡力量,改變不了我們譜寫好中國夢雲南篇章的堅定決心。我們要認真履職盡責,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回到各自工作崗位以后,要切實抓好報告提出各項目標任務的落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抓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奮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審議審查中,代表們還立足工作實際,圍繞發展產業鞏固提升脫貧質量、優化營商環境扶持中小微企業發展、推動文旅產業和服務業復蘇、抓住機遇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加快發展數字經濟和新基建等提出意見建議。

趙金、宗國英、程連元、李小三、劉慧晏、張太原、李文榮、馮志禮、余琨、張國華、和段琪、楊保建、李培、王樹芬、納杰、楊福生、王顯剛、董華、陳舜、任軍號、和良輝、李瑪琳、陳玉侯、侯建軍、王光輝、韓梅、楊杰分別參加各代表團審議審查。(記者 張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