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評:尊重和關愛是最好的禮物

2020年05月12日09:4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華網評:尊重和關愛是最好的禮物

  在國際護士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廣大護士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他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愛護廣大護士,把加強護士隊伍建設作為衛生健康事業發展重要的基礎工作來抓,完善激勵機制,宣傳先進典型,支持優秀護士長期從事護理工作。全社會都要理解和支持護士。

  當戰“疫”的號角吹響,廣大護士白衣執甲、無畏逆行,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英勇搏擊。他們是戰“疫”最前線的戰士,是疫情“風暴眼”中的勇士,在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的日日夜夜裡,不辭辛苦、不懼生死,用血肉之軀筑起了保衛人民的堅強防線,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對於這些新時代最可愛的人,尊重和關愛是最好的節日禮物。

  尊重和關愛在“疫”時,更在平時。抗擊疫情期間,全國多地推出了改善工作環境、合理安排休息、旅游景區免費等一系列關愛醫護人員的暖心舉措。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還應當在日常工作中給予護士更多尊重與關愛,進一步提升他們的職業認同感與榮譽感。對他們多一些人文關懷,多一些信任與理解,為他們減負,讓他們無后顧之憂。

  尊重和關愛在言語,更在行動。護理工作是衛生健康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護士是我國衛生健康戰線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對他們的尊重與關愛更要體現在實際行動中。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合發布通知,要求在薪酬待遇、職稱評聘、生活保障、休息休假、照顧幫扶等方面,堅決落實好相關保障政策措施,依法依規維護護士合法權益,並按照有關規定給予表彰獎勵。各地須將這些尊重、關愛護士的務實之舉,落到實實在在的具體行動上,不能空喊口號、耍虛招,更不能念歪了經,讓廣大護士寒心。

  5月12日,第109個國際護士節。在這個特殊的日子,我們向白衣天使們致敬,也將尊重和關愛傳遞。盼疫情早日結束,願護士職業榮光綿綿延續,職業精神薪火相傳。(宋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