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推進“兩新”組織黨建提質增效

2020年05月12日15:5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為進一步推進“兩新”組織黨建提質增效,楚雄州實施“兩新”組織黨的建設“兩個覆蓋”質量“雙提升”(即提升“兩新”組織黨的組織覆蓋質量和黨的工作覆蓋質量)專項行動,著力提升楚雄州“兩新”組織黨建工作質量和水平。

全方位壓實工作責任。壓實各縣市、州級重點行業部門黨組織和委員的單位領導和指導責任,落實縣市和重點行業黨建工作“六個一”推進措施,健全完善各級各部門“兩新”組織“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清單”制、“黨組織書記責任清單”制和各級“兩新”組織“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等三項制度。

全覆蓋開展摸底排查。集中精力和時間,組織專門力量,對楚雄州各地各行業“兩新”組織開展“拉網式”排查,做到“六個清”,即非公企業規模清、經營狀況清、業主身份清、職工人數清、黨員數量清、組織設置清。根據摸排情況,逐個分析研究,分類精准施策。

多維度提升覆蓋質量。深入推進落實“四同步四聯動”工作法,聚焦薄弱環節和短板弱項,對符合條件的“兩新”組織以單建或聯建的方式,做到應建盡建。力爭到2020年底,努力實現全州非公企業黨的組織覆蓋率達75%以上、社會組織黨的組織覆蓋率達80%以上,黨的工作覆蓋率均達100%。

多渠道保障基本要素。不斷強化對“兩新”組織黨組織書記選配、黨建指導員選派管理、經費保障、黨建陣地等方面的基本要素保障。表揚一批“兩新黨建之星”,對表現突出的黨組織書記、黨建指導員、企業業主等進行表揚,推動楚雄州“兩新”組織黨建工作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全領域推進探索創新。深入總結完善楚雄州“兩新”黨建“466工作法”等經驗做法,積極探索建立“‘兩新’黨建聯盟”等綜合體,實行組織聯建、黨員聯管、資源聯用、活動聯辦、服務聯做,推進開放式“主題黨日”和創意型組織生活。全面推行“三聯系三幫帶”工作模式,2020年底前,全覆蓋開展國有企業幫帶民營企業、公立學校幫帶民辦學校、公立醫院幫帶民營醫院結對幫帶工作。(楊林本 鄭文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