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體育中考總分100 5月20日后分批進行

2020年05月08日08:29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雲南體育中考總分100 5月20日后分批進行

日前,雲南省教育廳下發《雲南省教育廳關於做好2019—2020學年度初中學生學業水平體育音樂美術科目考試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體育科目考試時間原則上不得早於今年5月20日,考試項目為四類:素質類、技能類、機能類和特長類,考試總分為100分,按照實際得分的50%計入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錄取總成績。

2019—2020學年度全省初中學生學業水平音樂、美術科目考試項目分值為:音樂5分、美術5分,合計10分,計入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錄取總成績。

根據《通知》,體育科目考試,各地要充分考慮疫情對學生身體鍛煉的影響和復學后身體恢復的情況,實事求是、因地制宜採取分期、分批、錯峰的方式組織考試,減少人員聚集。音樂、美術科目考試,鼓勵以州市或縣區為單位統一集中命題,統一時間考試。

《通知》要求全省各州市成立領導小組和巡考組,做好考試防疫工作預案,切實加強對轄區內2019—2020學年度初中學生學業水平體育、音樂、美術科目考試工作的領導和監督工作,確保考試有序、順利進行。考試時間由各州市教育體育局結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實際自行確定考試時間,體育考試時間原則上不得早於今年5月20日,並合理安排緩考時間。各州市考場由當地確定,採用以校為單位“送考入校”的方式進行,按照“一校一策”要求,因地制宜制定考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確各項防疫措施和流程,明確責任人,確保措施落實到位。考點須設立體溫監測點,嚴控進入考場內人數,考試期間,考生不戴口罩,考試場地及用具要嚴格消毒。

《通知》要求各地要以縣(市)區為單位因地制宜成立若干考試工作隊,要加強考前培訓,確保體育考試尺度統一,做到公平、公正、公開。考試期間,省教育廳將組織人員到全省各地進行巡考。(陳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