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首家縣級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實驗室在龍陵縣投用

2020年05月07日16:2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5月6日,保山市首家縣級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實驗室在龍陵縣建成並投入使用,將極大提升龍陵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

為進一步提升龍陵縣新冠肺炎防控能力和水平,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精准防控措施,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龍陵縣疾控中心於2020年5月新建了新型冠狀病毒PCR核酸檢測實驗室,配備了核酸提取儀、PCR檢測儀、高壓滅菌器、離心機等相關核酸檢測設施設備。疾控中心安排檢驗專業技術人員到保山市疾控中心進行核酸檢測技術和生物安全培訓。龍陵縣疾控中心於今年3月20日開始進行項目申報和設備採購,4月1日順利通過了省級專家組現場評審。通過施工團隊16天的辛苦和努力,實驗室建設順利完工。經省級專家組現場考評驗收合格,中心具備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的能力。

“作為國門疾控中心,下一步我們將利用好實驗室這一平台守好國門,做好試劑耗材的儲備,對入境人員和重點人群、四類人群做到應檢盡檢,確保落實‘五早’、嚴防二代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切實避免三代病例發生,更好的守護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龍陵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洪家奇介紹。

龍陵縣疾控中心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實驗室的啟用,不僅能分擔市級疾控中心檢測壓力,還進一步提升檢測速度,大大縮短了患者確診時間,有助於實現龍陵縣疫情防控和診治工作有機融合、無縫對接。(樂瑩、饒家波)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