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課+直播 創新安全培訓方式保障企業復工復產

【查看原圖】
網課+直播 創新安全培訓方式保障企業復工復產
網課+直播 創新安全培訓方式保障企業復工復產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4月20日14:57

為切實解決企業復工復產及安全生產相關許可証照辦理過程中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管理人員培訓取証的問題,保障普洱市高危行業正常復工復產及辦理安全生產相關証照。近日,普洱市應急管理局創新工作方式,採取“網課+直播 ”的方式,對急需取証的一批學員進行了培訓,切實解決了企業的燃眉之急。

據了解,以往普洱市高危行業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安全培訓採取“網課+面授”的形式進行。 疫情期間雲南全省上下暫停安全生產資格培訓考試,鑒於企業存在的困難,在這期間,景東裡竹山鐵礦有限責任公司急需辦理安全生產行政許可証,但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管理人員沒有經過安全生產知識和能力培訓考核不予受理。墨江林業局通關加油站主要負責人變更,但主要負責人沒有取得安全生產培訓考試合格証,不予受理。部分縣區非煤礦山,危化品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証件已過期,他們非常著急。

為此,普洱市應急局立即研究,創新培訓方法迅速安排培訓,目前第一批急需取証人員以順利通過考試,順利提交辦理安全生產行政許可所需各項材料。普洱市應急管理局創新工作方式採取“網課+直播”的方式授課,使企業員工學習安全知識更為便捷,運用科技興安路子又邁出了一步。

同時,為確保集中考試順利開展,普洱市應急管理局主動向普洱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提交集中考試申請,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組織開展考試,考試通過率達85%。(阿梅 王明珠)

分享到:
(責編:薛丹、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