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公安“百日追逃”:145名黑惡目標逃犯已到案

2020年04月19日12:4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4月19日電 (李發興)據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公室消息,2019年11月全國掃黑辦部署掃黑除惡“百日追逃”行動以來,雲南公安機關治庸懶、強擔當,統籌境內境外兩個戰場同步發力,向涉黑涉惡逃犯發起凌厲攻勢,“百日追逃”行動取得明顯實效。截至目前,全省193名黑惡目標逃犯已到案145名,其中公安部A級通緝逃犯2名。警方督促在逃黑惡逃犯盡快投案自首,爭取法律從寬處理。

雲南省公安廳多次召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推進會作出安排部署,廳掃黑辦實行戰果通報排名,協調外省公安機關全力實施抓捕。全省各級公安機關主要領導履行百日追逃第一責任,嚴格落實“一逃犯一專班”責任制,層層落實責任,舉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全力抓捕涉黑涉惡逃犯。

開展研判抓捕。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對目標逃犯實施滾動研判,精准抓捕,全省共抓獲黑惡目標逃犯113人。文山市公安局追逃專班輾轉廣西、重慶、貴州,在當地警方的大力協助下,最終在貴州省玉屏縣成功抓獲公安部A級通緝逃犯肖某。

開展動員規勸。雲南省公安廳聯合法、檢、司機關發布了關於《敦促黑惡逃犯投案自首的通告》,各州市公安機關深入開展入戶動員,規勸在逃人員投案自首。截至目前,投案自首32人,投案自首率為23%。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接到A級通緝逃犯譚某文的電話,稱其在貴州省盤洲市高速收費站路口等待投案自首,思茅分局專案組民警立即趕赴盤洲市順利將譚某文帶回。西雙版納州公安局境外追逃專班不斷開展歸勸工作,成功勸投潛逃至境外的涉惡逃犯楊某侖、陳某義,並從打洛口岸將2人順利帶回。

開展境外合作。普洱、西雙版納、德宏、臨滄加強與緬甸、老撾等國家的執法合作,協調境外抓捕移交了80名潛逃至境外的涉黑涉惡逃犯。臨滄市公安機關通過中緬邊境警務協作機制,協調緬甸警方將黑惡逃犯郭某杰抓獲后移交臨滄警方。普洱景東縣公安局組織境外追逃專班歷時十余天,先后赴景洪市、勐海縣等地開展工作,通過執法合作將涉惡逃犯紀某抓獲。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