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專項整治跨境違法犯罪 一個多月繳毒1000余公斤

2020年04月17日08: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雲南專項整治跨境違法犯罪 一個多月繳毒1000余公斤

記者16日從雲南省公安廳獲悉,該省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專項行動開展1個多月以來,查獲毒品案件200余起,繳毒1000余公斤。

雲南邊境線長4000余公裡,有8個邊境州市、25個邊境縣分別與緬甸、老撾、越南三國山水相連,毗鄰境外毒源地“金三角”。

專項行動開展以來,雲南公安機關嚴打毒品犯罪,堅持“破大案、繳毒品、打團伙、摧網絡”的工作思路,深入開展毒品案件打處工作,查獲毒品案件200余起,繳毒1000余公斤。

雲南公安機關還嚴打非法出入境,強化查緝堵截、研判分析、專案打擊、聯防聯控等措施,先后查獲中國籍人員妨害國(邊)境管理案件1600余起3660余人,查處“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業)”案件1790余起2970余人。

此外,嚴打走私活動共查獲涉私案件790余起,案值約3500余萬元人民幣,有效打擊遏制了走私活動蔓延勢頭。(繆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