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就瓦加瓦加市斷絕友城關系作出回應

2020年04月17日08:37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記者從昆明市人民政府新聞辦獲悉,針對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瓦加瓦加市議會投票斷絕和昆明友城關系一事,市政府新聞辦作出回應,內容如下:

2020年4月14日晚,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瓦加瓦加市市政委員會在市長缺會的情況下,由個別議員主導通過了一項斷絕雙方友好城市關系的動議。昆明市對瓦加瓦加市少數市議員對中國政治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肆意抹黑和污蔑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多年來,昆明市與瓦加瓦加市友好往來成果豐碩,民間交往日益密切。4月16日,瓦加瓦加市格雷格·康克市長致信昆明市王喜良市長,對日前解除友好城市動議的通過表達了歉意,表示將於近期提出新的動議,撤銷此前的決定。同時我們也注意到,絕大多數瓦加瓦加市市民對少數議員的行為表示反對和譴責,這與兩市一直以來的友好關系是吻合的。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中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績,昆明市也同全國其他城市一樣,取得了疫情防控的明顯成效,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已經有序恢復。我們相信,瓦加瓦加市少數人對此的褻瀆不能代表主流民意。昆明市希望在格雷格·康克市長和瓦加瓦加市友好市民努力下,早日推動雙方友好合作關系回到正確的軌道上來。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