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移動黨建引領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2020年04月15日12:0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不斷鞏固和拓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中國移動雲南公司(簡稱雲南移動)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中,充分發揮了黨組織先鋒模范作用,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提供了堅實的組織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雲南移動要求各級黨員領導干部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切實擔當起中央企業的政治責任、社會責任,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發揮好示范帶頭作用,做好保障通信網絡暢通、保障疫情防控信息通信服務、保障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三個保障”,以實際行動落實物資保障、情況排查、環境衛生和食品安全保障,確保人員上崗科學防護和辦公區域防控防范,讓員工安心、家人放心。

保障通信網絡暢通

雲南移動黨委書記、總經理葛鬆海在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時表示:“當前,黨政部門的疫情防控指揮調度需要我們,滿足人民群眾的通信服務需要我們,一定要履行好央企責任,確保各項通信服務保障工作萬無一失,特別要做好網絡運維保障、網絡信息安全保障、客戶服務保障、應急保障和生產場所安全保障”。

在此期間,雲南移動提出,防控不等於停滯,在確保安全防控的前提下,必須保障公司合理正常運行﹔要全力抓好年初經營發展和改革管理工作,做好“雙跨越”“三提升”﹔要引導干部員工合理安排時間,以隻爭朝夕的精神堅持學習和工作,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公司合理正常發展,為疫情結束后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備。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在進行春節保障重任的同時,網絡部網絡管理中心第一支部黨員同時投入到了戰“疫”保障工作。支部制定了“書記挂帥、黨員帶頭”的統一要求,逐項落實疫情保障工作。為確保各重點單位網絡暢通,傳輸專業黨員帶頭開展疫情網絡品質和隱患、故障排查,有效確保2112條重點網絡傳輸線路、2348個重保站點、42台OLT、98個PON口零故障,配合完成集客16條10GE和3條GE網絡建設。

保障疫情防控信息通信服務

1月29日,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聯合雲南移動發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在線免費診療”平台,患者可通過該平台享受免費咨詢及診療服務。

3月2日,雲南省首個AR+5G+三維數字“新冠肺炎”遠程會診平台在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上線。當天,昆醫附一院相關專家通過該平台為省傳染病院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進行遠程會診,並給出相關治療建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雲南移動與昆醫附一院聯合上線了多項5G+智慧醫療應用。據雲南移動總經理葛鬆海介紹,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線免費診療平台、5G+VR患者隔離探視系統、5G+AR三維數字化遠程會診系統,都是切實有效的成果,對疫情防控和患者診療發揮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雲南移動按照上級部門聯防聯控工作部署,為384萬余名客戶免費開通了防疫視頻彩鈴,讓視頻彩鈴成為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抗擊疫情主旋律的新載體,緊急調優公益短信發送流程和技術手段,實現了全省客戶公益短信3小時內群發響應,共計發送抗疫公益短信31億條,在全民戰“疫”,堅定信心的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發揮作用、貢獻力量。

保障內部疫情防控工作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發展,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雲南移動及時召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專題會議,要求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繼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公司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切實把通信保障、服務保障、防控保障各項舉措抓實抓細,務必結合當地實際情況,結合經營業績指標完成進度,採取有力有效措施,統籌開展各項復工復產工作,同時狠抓重點工作不放鬆。

據了解,雲南移動綜合部黨支部作為該公司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綜合保障組的牽頭部門,疫情期間,通過防疫短信向全省員工傳遞疫情動態、防疫常識、謠言破解等信息與常識,積極關注員工健康教育,根據疫情變化及防控工作動態,及時向員工傳達上級疫情防控政策與相關會議精神,讓員工及時知曉企業復工復產、5G商用發展、助學助教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形成正向引導氛圍。支部黨員主動作為,積極參與,在出入、會議、用餐、環境衛生等管理方面作出了積極努力。(木勝玉、胡娟、薛穎雯、張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