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學生推出原創武俠歌曲 五種聲線塑造東方不敗

2020年04月13日11: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清華學生推出原創武俠歌曲 五種聲線塑造東方不敗

經過分班測試、主題考核、校際聯盟,本周《新聲請指教》新聲校友SING女團空降考場,現場揭曉校際聯盟考核最終場“國風國潮”考核主題。本輪過后,校委會將綜合評定三位班主任的教學質量,確定最終畢業匯演名額。

清華大學、中國音樂學院學生合作《東方不敗》

全國首檔音樂教育實踐節目《新聲請指教》正在熱播。從京劇rap令人耳目一新的《成雙》、熱辣滾滾的《麻辣燙》、唱盡武俠夢的《下山》、一曲紅衣訴衷腸的《紅昭願》,再到豁然曠達的《江雪》、青春無悔的《韶華》……可以看到校園音樂人用創新的方式傳播傳統文化的決心和態度。

本期節目中,校園新聲將面臨最后一場“國風國潮”主題考試,學員強強聯手,盡顯音樂才華。清華大學“暴走西蘭花”組合帶來全新原創《東方不敗》,中國音樂學院“南方”組合對歌曲進行改編潤色,現場演唱環節,五個人用五個聲線,塑造出有著五種個性的“東方不敗”。

沈陽師范大學“玫瑰茶”組合和廣州大學的“咕咕樂隊”則將京劇、古箏、架子鼓、搖滾元素巧妙地編排到歌曲《望魚書》中,再用Rap穿插主線,講述一段穿越古今的愛情,歌曲的故事性與情感張力感染全場,汪蘇瀧激動夸贊說:“這是我在《新聲請指教》舞台上看過的最好的一個演出,我要直接給A+!”

沈陽師范大學、廣州大學學生合作《望魚書》

相比之下,薩頂頂對學員們的表演十分嚴格,給出A-成績,“我不覺得今天給的分數低,孩子們在音樂的演唱上是沒有問題的,但在表演的時候並沒有做到一體化,太過放鬆。”

而一向被其他學員視為學習對象的黃霄雲這次接受浙江傳媒學院和悉尼大學的校際聯盟邀請加入幫唱,帶來歌曲《謎》。盡管在演繹中展現了迷人的聲線和歌曲情感,但因為作品本身沒有結合“國風國潮”主題,現場三人的配合不夠,遭到汪蘇瀧和薩頂頂的批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