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號艦長求援事件發酵:海軍代理部長莫德利辭職

2020年04月08日08: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羅斯福”號艦長求援事件發酵:海軍代理部長莫德利辭職

綜合美媒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當地時間7日表示,他已接受海軍代理部長托馬斯·莫德利遞交的辭呈。莫德利因解除“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布雷特·克羅澤的職務,並發表不當言論而遭受抨擊,他隨后提交了辭呈。

埃斯珀(Mark Esper)在聲明中說:“我今天早上接受莫德利(Thomas Modly)提出的辭呈。他自動請辭,將海軍和海軍官兵置於個人的利益之上,讓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和海軍做為一個機構,可以往前邁進。”

埃斯珀表示,總統特朗普已同意陸軍副部長麥佛遜(Jim McPherson)接任海軍代理部長職務。

據悉,在克羅澤被免去“羅斯福”號航母艦長一職后,為穩定軍心,托馬斯·莫德利6日登艦視察並發表講話。不過,他的講話並未起到預期效果,反而招致更多批評。

莫德利被指在講話中,稱克羅澤在對待求助信一事上“要麼是太天真、要麼是太愚蠢”,他認為克羅澤故意將求助信泄露給媒體,此舉等同於“背叛”,沒有資格再指揮“羅斯福”號航母。

這番言論引發艦上一些官兵不滿。此后在國防部長埃斯珀的施壓下,莫德利才出面道歉,仍難息眾怒。

此外,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內的國會領導層都敦促他辭職。佩洛西在一份聲明中說:“可悲的是,代理部長莫德利的行動和言論表明,他未能將保護好我們的部隊作為第一要務。”

據悉,3月30日,隨著“羅斯福”號航母上的確診病例越來越多,時任艦長布雷特·克羅澤發出求助信,請求美國軍方盡快讓全體船員離艦隔離。信函的內容隨后被媒體披露,引發高度關注。4月2日,莫德利以“失去信心”為由將克羅澤解職。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