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診病例增至4460例 緊急事態宣言正式生效

2020年04月08日0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確診病例增至4460例 緊急事態宣言正式生效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7日,日本共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61例,目前累計確診病例已增至4460例。7日晚11時30分許,涉及東京都等7個都府縣的緊急狀態宣言正式生效。

據報道,鑒於疫情正在城市地區急速蔓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7日下午宣布該國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大阪府、兵庫縣及福岡縣7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結束時間為5月6日。當晚11時30分許,記載有宣言內容的日本政府官報特別號外在位於東京都港區的國立印刷局張貼,宣言隨即正式生效。

當地時間4月4日,東京一交通樞紐附近車輛稀少。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據介紹,通常,經日本天皇署名捺印后的法律或政令會在宣布的第二天早上8時30分通過官報的形式對外公布,不過在需要迅速讓國民知曉等情況下,會以官報特別號外的形式張貼公示。

緊急事態宣言生效后的具體措施有:除維持社會運轉的必要工作外,盡可能實現居家辦公,迫不得已必須出勤的情況下,需要將出勤人數減少7成,並嚴格保持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積極活用線上學習和線上診療﹔徹底避免“密閉空間、密集場所、密切接觸”﹔呼吁不要舉辦大型集會、活動、聚餐及家人之外的多人聚會。

安倍7日曾表示,隨著疫情的變化,若無繼續執行緊急措施必要時則需立即解除宣言。他一再強調,“緊急事態宣言”和國外的“封城”不一樣,而是在盡可能維持經濟、社會活動的同時防止疫情擴散。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