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疾控機構推出手機APP收集疫情數據

2020年04月08日0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德國聯邦疾控機構推出手機APP收集疫情數據

德國聯邦疾控機構推出手機APP收集疫情數據

圖為“新冠數據捐獻”APP界面。 彭大偉 攝

德國聯邦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7日推出了一款手機APP應用,鼓勵公眾在自願基礎上安裝使用,以便於該部門掌握和分析新冠疫情在德國傳播的地點和速度等數據。目前已有超過五萬人安裝。

據德國“時代在線”報道,截至7日晚間21時38分,德國共確診106573人、治31432人、死亡1922人。

據介紹,這款名為“新冠數據捐獻”的APP應用可安裝在智能手機上。其通過運動手環或智能手表等設備獲取使用者的身體健康數據。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當天表示,這款應用提供的並非新冠檢測功能,而是為疾控部門研究疫情獲取更多數據。其原理是利用人們經常佩戴的手環獲取靜息心率、睡眠、作息等數據,若使用者罹患嚴重的呼吸道疾病,則這些數據在多數情況下會發生顯著變化,此外典型的新冠肺炎症狀——如發熱,亦可被這款APP捕捉到。

不過,該應用的說明亦指出,其不會警告用戶疑似感染,希望用戶出現症狀時不要出門、及時聯系醫生。

該機構強調,這款應用完全是自願安裝,且數據完全匿名。

“當獲得足夠大的有症狀患者樣本后,將有助於我們更及時地對感染的發生和傳播進行推斷,也有助於我們更好地測量當前所採取的防疫措施的有效性。”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威勒表示。

記者當天試用這款APP后注意到,安裝后僅需選擇手環品牌和填寫所在地郵編,無需提供更多個人信息。其界面上顯示有“打卡天數”。據悉,推出當天,該APP已有超過5萬人安裝。(彭大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