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表示抗疫首要任務是保証居民安全和健康

2020年04月08日08: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普京表示抗疫首要任務是保証居民安全和健康

俄羅斯總統普京7日表示,抗疫最重要任務是保証居民安全和健康。

據俄總統網站7日發布的公告,普京當天在主持召開新冠疫情發展情況和抗疫措施會議時說,所有抗疫措施都應與疫情發展情況相適應,抗疫最重要任務是保証所有居民的安全和健康。

普京指出,當前俄羅斯疫情高峰尚未過去,俄將密切跟蹤疫情發展情況,同時吸取其他國家抗疫過程中的經驗和教訓,按照專家和醫護人員的建議,科學、嚴格地實行抗疫措施。

俄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統一俄羅斯黨主席梅德韋杰夫7日說,俄羅斯有能力應對疫情發展的任何情況。目前,俄羅斯有8萬多名志願者投入抗疫斗爭,他們向自我隔離的老人運送食品、防護物品等。

根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7日公布的最新數據,在24小時內,俄羅斯境內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1154例,累計病例增至7497例,死亡58例,治愈出院494例。(記者吳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