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新聞秘書格裡沙姆離任 重回美第一夫人團隊

2020年04月08日08: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白宮新聞秘書格裡沙姆離任 重回美第一夫人團隊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特朗普7日宣布,白宮新聞秘書史蒂芬妮·格裡沙姆(Stephanie Grisham)將重回白宮東翼,全職擔任第一夫人幕僚長兼發言人。

梅拉尼婭在聲明中說,歡迎格裡沙姆以新角色回歸團隊,並相信她將在第一夫人幕僚長的崗位上有出色表現。

格裡沙姆於去年6月接替薩拉·桑德斯,以第一夫人發言人的身份兼任白宮新聞秘書。除了以書面聲明或電子郵件形式表態和接受少數電視台採訪外,格裡沙姆行事低調,極少在白宮直接面對媒體。

在擔任白宮“首席發言人”的9個多月裡,格裡沙姆從未主持過一場例行新聞發布會。隨著美國新冠疫情蔓延,白宮從2月底開始密集舉行疫情發布會。她也很少陪同總統特朗普出現在白宮簡報室。

現年43歲的格裡沙姆是少數幾位仍在白宮任職的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在此之前,她在亞利桑那州運營一家公關公司,先后擔任該州州司法部長、州議長的新聞發言人。2017年,在特朗普就職后,她曾短暫擔任首任白宮新聞秘書斯派塞的副手。

格裡沙姆是特朗普的第三任發言人。她在聲明中說,很榮幸能同時為總統和第一夫人服務。“我的繼任者將在未來幾天內宣布。期間,我將留在白宮西翼協助團隊平穩過渡。”

3月6日,特朗普宣布北卡羅來納州聯邦眾議員馬克·梅多斯出任白宮幕僚長。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稱,白宮此次人事調整是在梅多斯到任后開始醞釀的。在此期間,美國政府內部正忙於應對新冠疫情以及輿論對防疫工作遲緩的批評。

《紐約時報》援引消息人士稱,31歲的特朗普競選團隊發言人麥克尼有可能接替格裡沙姆。此外,梅多斯還有意讓五角大樓女發言人法拉也加入白宮新聞團隊。(陳孟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