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雲南現場祭掃人次同比減少四成

2020年04月08日08:31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清明假期雲南現場祭掃人次同比減少四成

來自省民政廳的數據顯示:4月4日至6日,全省各殯葬服務機構累計接待現場祭掃群眾144.87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減少41.96%。

清明節期間,全省各殯葬服務機構實行按日、分時段以及預約、限總人數等管理措施,除保障基本的遺體接運、火化、骨灰寄存、遺體冷藏、骨灰安葬(安放)等服務外,暫停開展守靈、告別、祭奠等服務,暫停組織集體共祭、集體告別、骨灰集中安葬等易形成人員聚集的群體性活動,暫停殯儀館開放日活動﹔暫停開放骨灰堂、寄存室等室內場所的祭掃活動。全省殯葬服務機構全部落實掃碼登記、體溫測量、戴口罩出入、室內和人員易聚集區域每天2次消毒、定時通風等管理制度,並切實做好祭掃人員流量關口前置管控。

3月30日至4月6日,全省共有195個殯儀館、經營性公墓開放現場祭掃,28個殯葬服務機構開通網絡祭掃服務通道,42個開展代理祭掃服務,60個實行預約祭掃,全省各殯葬服務機構累計接待現場祭掃群眾233.71萬人次,疏導機動車輛45.92萬輛﹔參與網絡祭掃人數17.37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1倍﹔預約祭掃1.63萬人,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0.4倍﹔代理祭掃服務1706次,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近7倍。

4月4日至6日清明假期,全省各殯葬服務機構累計接待現場祭掃群眾144.87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減少41.96%,疏導機動車輛27.82萬輛,比去年同期減少23.86%。全省各級民政、公安、衛健、交通、市場監管等部門和殯葬服務機構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和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實現“平安清明”。(李丹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