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斯合營漢班托塔港啟動燃料油加油業務

【查看原圖】

(國際·圖文互動)(1)中斯合營漢班托塔港啟動燃料油加油業務

這是4月2日無人機拍攝的准備駛入斯裡蘭卡漢班托塔港的“凱歌”號油船。 新華社發(劉鴻儒 攝)

“凱歌”號油船當地時間7日中午在中斯合營的斯裡蘭卡漢班托塔港完成卸船后駛離,標志著該港正式啟動燃料油加油業務。

這艘油船本月2日抵達漢班托塔港。由於正值新冠疫情期間,港口檢疫部門人員特意上船細致檢查防疫工作及船員健康狀況,此后才正式開始卸船作業。

漢班托塔國際港口集團首席執行官任銳表示,“凱歌”號是漢班托塔國際港口集團2017年底正式運營后接卸的首艘燃料油船舶。此次卸入漢班托塔港的低硫燃料油將為貨輪和遠洋漁船提供燃料補給,也為處於防疫關鍵時期的斯裡蘭卡送來寶貴物資。

油氣業務是漢班托塔港的主要業務之一。目前,該港口擁有兩個10萬噸級油氣泊位和約14萬立方米的油氣罐區。通過國際公開招標,招商局港口與中石化燃料油強強聯手,充分利用漢港地理位置優勢,在南亞布局低硫燃料油供油業務,將漢港打造為南亞區域重要的船舶加油中心和海事服務中心,並輻射東北非和南亞區域用油市場,為往來商船、遠洋漁船提供燃油補給。

據介紹,正式運營以來,港口一直致力於盡快啟動燃料油業務,於今年3月完成漢港油碼頭和罐區正式營運前的全面調試,獲得油氣碼頭國際安全營運資質認証並通過竣工驗收。

漢班托塔港位於斯裡蘭卡最南端,距離印度洋航線僅10海裡,許多往來亞洲、歐洲、非洲的貨船經過這裡。

來源:新華網  2020年04月08日07:56
分享到:
(責編:薛丹、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