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再次延長國際航班禁令至4月30日

2020年04月08日07: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尼泊爾再次延長國際航班禁令至4月30日

尼泊爾政府7日決定,將國際航班入境禁令延長至4月30日,其間所有普通國際航班禁止進入尼泊爾。

這一決定由尼泊爾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博克瑞爾領銜的新冠肺炎疫情預防及控制協調委員會作出。

這也是尼泊爾第二次延長該禁令。最初,該禁令的有效期是3月22日至31日。3月29日,尼政府將有效期延長至4月15日。

尼泊爾總理奧利也在7日中午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他說,未來的兩個星期是尼泊爾抗擊疫情最為關鍵的時期,也是對人們生活而言最為艱難的時期。他號召人們待在家裡,這樣才能防止潛在的病毒傳播。

奧利表示,希望所有民眾遵守相關法律法規,政府同時會給戰斗在一線的衛生工作者、安保人員提供津貼,也希望媒體或個人不要散布關於疫情的“不實消息”。

截至發稿,尼累計確診9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疫情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