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3月失業率升至43個月來最高

2020年04月08日07:5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印度3月失業率升至43個月來最高

印度經濟監測中心7日發布報告顯示,今年3月印度失業率達8.7%,為43個月以來最高水平。

報告顯示,3月印度就業率隻有38.2%,為歷史最低水平。報告分析,印度政府為控制新冠疫情蔓延關閉部分企業,導致勞動參與率下降。隨著全國進入封鎖狀態,情況會變得更糟。

根據印度經濟監測中心最新數據,現階段印度按周統計的失業率已超過23%。

印度自3月25日起實行為期21天的全國封鎖以控制疫情蔓延。由於封鎖期間確診病例急速增加,印度多地相繼宣布延長封鎖時間。

受疫情影響,國際評級機構穆迪和惠譽近期宣布下調本財年印度經濟增長預期至2.5%和2%。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