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熱血直播”你想圍觀嗎?

2020年04月08日09:58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這樣的“熱血直播”你想圍觀嗎?

隨著互聯網技術和移動終端技術的發展,各種直播平台層出不窮,“全民直播”已經成為大多數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今天一場特別的“熱血直播”成為了疫情期間一道與眾不同的風景線。

疫情防控期間,為保障醫療機構臨床用血安全,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雲南外婆味道餐飲管理有限公司主動聯系雲南昆明血液中心,組織開展覆蓋全省數十家門店的無償獻血活動。

為了讓參與獻血的職工能進一步了解獻血知識和權益,介於疫情防控期間,避免人員聚集,4月7日上午10點,全省首個“雲直播無償獻血知識講座”正式上線啟動,雲南外婆味道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的51家門店,近700人參與觀看並積極互動。

血液中心李正罡老師在線直播獻血知識。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血液中心姚杰老師在線解答大家的提問。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外婆味道的員工觀看無償獻血網絡直播講座。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首次直播中,來自血液中心宣傳科和社會事務科的兩位“熱血主播”,施展出渾身解數,利用各種道具和大家進行互動,直觀的圖片和生動的語言,讓大家在輕鬆的氛圍中了解到了無償獻血的知識。

外婆味道的員工觀看無償獻血網絡直播講座。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在血液中心兩位主播的講解下,大家知道了血液的構成及作用、獻血意義、獻血注意事項等相關知識。在了解到捐獻一袋血液對於挽救生命的重要意義后,大家紛紛表示,願意挽起自己的衣袖捐獻血液,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外婆味道的員工觀看無償獻血網絡直播講座。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網絡直播講座結束后,“熱血主播”們還留出了時間與大家互動,大家紛紛就自己感興趣的獻血知識進行提問,直播間洋溢著愉快熱烈的氛圍,觀看了直播的職工紛紛表示受益匪淺,積極報名參加即將開展的獻血活動,截止目前報名獻血人數已接近500人。

疫情抗擊共攜手,線上直播分享愛。此次的直播活動,不僅讓外婆味道的工作人員了解無償獻血的重要意義,還開拓了新時期無償獻血宣傳工作新思路,為推動無償獻血宣傳的多元化和信息化發展起到了關鍵作用。(李正罡)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