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倘尋高速公路預計12月底建成通車

2020年04月08日08:31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武倘尋高速公路預計12月底建成通車

武倘尋高速公路建設加快推進。

昨日,記者從雲南武倘尋高速公路有限責任公司獲悉,截至3月底,武倘尋高速公路累計完成投資189.16億元,佔總投資232.73億元的81%,預計今年12月底建成通車。

“受疫情影響,武倘尋項目全面復工時間比原計劃推遲了一個多月,於3月初全面復工建設,為了實現年底建成通車的目標,我們倒排工期抓進度,開足馬力加快項目建設。”雲南武倘尋高速公路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孫武雲介紹,2月以來,雲南武倘尋高速公路有限責任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生產,截至目前,武倘尋高速公路項目建設推進情況良好。

武倘尋高速公路即武定至倘甸至尋甸高速公路,起於武定縣楊柳河村,接已建成通車的武定至易門高速公路,與京昆高速公路(G5)交叉,通過武易高速的武定樞紐互通進行交通轉換,止於尋甸縣天生橋,與嵩待高速公路交叉,接在建的尋甸至沾益高速公路,是京昆高速公路(G5)和銀昆高速公路(G85)的橫向連接線。項目主線全長105.239千米,其中,昆明市境內有99.139千米,楚雄州境內有6.1千米。全線採用雙向6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100千米/小時,路基寬33.5米,批復概算總金額232.73億元。

“武倘尋高速公路項目於2017年7月進場施工,在地方配套資金到位的前提下,預計於今年12月底建成通車。”孫武雲介紹,武倘尋高速公路是滇中城市經濟圈高速公路環線的重要組成部分,其路網功能突出,既有溝通滇中城市圈外圍各城市之間聯系的環線高速公路功能,也有雲南省域內外通道和出境通道的功能。(王紹芬)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