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西盟一涉惡案件終審裁定維持原判 多人獲刑

2020年04月08日21:1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普洱4月8日電 (薛丹)據雲南省普洱市中級人民法院消息:近日,該院對西盟佤族自治縣人民法院移送的被告人岩某、扎某等5人涉嫌敲詐勒索罪,岩某、扎某等4人涉嫌尋舋滋事罪一案作出終審判決。

經查明,自2017年6月以來,被告人岩某、扎某等5人為獲取非法利益,經常糾集在一起,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在西盟縣城內多次使用威脅、恐嚇等手段向他人索要公私財物,嚴重擾亂當地社會生活秩序和正常經營秩序,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

2018年3月以來,被告人岩某、扎某因偶發矛盾糾紛,借故生非,多次組織、邀約他人,在西盟縣KTV娛樂場所等行業內肆意挑舋,隨意毆打他人,多次在公共場所聚眾滋擾他人生活和正常經營活動,嚴重擾亂社會經濟秩序,造成較為惡劣的社會影響。

2019年12月27日,西盟佤族自治縣人民法院對此案依法公開宣判,分別以敲詐勒索罪、尋舋滋事罪判處被告人岩某、扎某等7人八年六個月至兩年有期徒刑,並處被告人岩某、扎某等5人罰金人民幣三萬至五千元不等的刑罰﹔責令被告人岩某、扎某等5人向被害人退賠敲詐勒索款人民幣十二萬七千三百四十八元。

岩某、扎某不服一審判決提出上訴。二審法院審理后認為,原判認定事實清楚,証據確實、充分,定性准確,量刑適當,審判程序合法。上訴人岩某、扎某提出的上訴理由均不能成立,遂不予採納。

據此,法院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