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火線”招商助抗疫

2020年04月07日08:27  來源:雲南日報
 

隨著各地返崗、復工、開學,口罩等防疫物資仍緊缺,面對這一困境,普洱市做足招商引資大文章,引入國內優質企業合作成立口罩生產企業,全力補齊醫療應急物資保障短板。從招商洽談至產品投產僅用了21天,普洱市首條口罩生產線近日實現量產,日產能可達10萬隻。

為補齊“一罩難求”短板,普洱市主動出擊,創新招商引資方式、集聚各方資源,共同破解醫療物資短缺難題,通過“屏對屏”溝通交流,成功對接國內實力雄厚的醫療企業,歐諾凱亞(廣州)實業有限公司與普洱市產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達成合作意向,共同組建普洱市產投醫療器械有限公司,開辟普洱首條口罩生產線。對此,普洱市全力做好服務工作,成立以市級領導為組長的服務團隊進駐企業現場辦公,“一對一”幫助企業解決問題,對安裝進度實施一天一報,全程協助項目落地、投產。目前,生產的口罩經檢測合格后已投放市場,除滿足本地市場外,還向西雙版納以及省外市場銷售,有效緩解了口罩供需缺口。

下一步,普洱市將繼續增加兩條口罩生產線,達到日產30萬隻口罩,年產1億隻口罩的產能,並系統引進一二三類醫療器械,消毒劑、洗手液、勞動保護用品等生產線,填補在醫療器械、醫療耗材、檢驗試劑等耗材產業及物流運輸的空白,進一步加快普洱醫療應急物資保障體系建設步伐。同時,發揮普洱“一市連三國”特殊區位優勢,可向老撾、緬甸、越南等周邊國家和歐美國家出口醫療物資,為國外抗疫助力。(范正韜 記者 段曉瑞)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