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再次破獲特大偷越國(邊)境案 抓獲54名涉案人員

【查看原圖】
雲南再次破獲特大偷越國(邊)境案 抓獲54名涉案人員  供圖
雲南再次破獲特大偷越國(邊)境案 抓獲54名涉案人員  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4月06日11:19

人民網德宏4月6日電 繼前幾日雲南西雙版納邊境管理支隊破獲一起特大組織、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案后,4月5日,雲南德宏邊境管理支隊對外通報稱,該支隊聯合公安機關成功偵破一起特大偷越國(邊)境案件,查獲涉嫌偷越國(邊)境的違法犯罪嫌疑人49人,抓獲涉嫌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的蛇頭5人,成功斬斷一條內外通聯的偷渡通道。

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地處滇西邊陲,國境線長503.8公裡,邊境無天然屏障,多以竹籬、村道、水溝、土埂為界,非法便道、渡口、小路眾多,邊境轄區管控任務繁重艱巨。為嚴打整治跨境違法犯罪活動,德宏邊境管理支隊聯合當地衛健、公安機關等部門在邊境一、二線設立50多個聯合武裝查緝點。

3月30日,該支隊和公安機關聯合組成的查緝隊伍在依法對一輛客運大巴車進行重點檢查時,當場從車上查獲涉嫌偷越國(邊)境的違法犯罪嫌疑人49人。由於案情重大,為盡快查明案情,消除風險隱患,在德宏州公安機關的統一部署下,德宏邊境管理支隊隴川邊境管理大隊和隴川縣公安機關組成專案組,組織精干警力開展案件偵破工作。

通過晝夜奮戰、案件攻堅,專案組一舉將以鄭某某為首,吳某雲、吳某挺、陳某、徐某某為骨干成員,負責招募、組織、運送外省籍人員非法出境,赴境外參賭的組織、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的犯罪團伙成員全部抓獲。

經查,因受疫情影響,境外賭場相繼關廳,鄭某某和其他骨干成員組織49名賭客趁夜色從邊境便道非法偷越國(邊)境,隨后在安排黑車組織返鄉途中被民警查獲。(程浩、肖林)

分享到:
(責編:徐前、楊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