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經濟活力回升 希望正重返中國市場

2020年04月03日09:58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外媒:中國經濟活力回升 希望正重返中國市場

  人民網訊 日前,隨著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多家外媒關注中國經濟呈現的復蘇跡象。有報道稱調查顯示,隨著中國公司恢復運營,工廠重新開放,經濟活動迅速回升,中國制造業也在3月份出現反彈。

  英國《每日郵報》3月31日發表題為《隧道盡頭的光明:新冠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后,中國經濟開始復蘇》的文章。文章稱,對於制造業而言,好消息是中國3月份的生產活動和新訂單升至50%以上。同時,服務業也有所反彈。

  文章同時指出,由於許多國家的疫情防控局勢尚未明顯改善,疫情對全球供應鏈造成嚴重破壞,全球需求仍非常疲軟,這將影響中國的出口訂單,后期經濟走勢仍需密切關注。

  IG市場分析師Chris Beauchamp表示:“在中國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出人意料地強勁反彈后,樂觀情緒繼續充滿市場。”他說:“雖然投資者應謹慎對待單純從PMI數據得出過多推論,但目前市場仍在趨向利好。”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3月中國採購經理指數運行情況顯示,制造業PMI為52.0%,比上月回升16.3個百分點。路透社報道稱,“這超過了預期的45.0%。雖然PMI並不表示中國經濟已經完全復蘇,但現已回到增長模式。PMI確實讓人們對中國可能出現希望的V型復蘇感到樂觀。”

  路透社文章稱,中國遭受經濟沖擊的期限相對較短,原因是在疫情暴發期間其主要商品進口有著相對強勁的表現。

  路孚特船舶追蹤數據顯示,中國第一季度的鐵礦石和煤炭進口保持良好,如果這與最終官方統計結果相符,則意味著中國的鐵礦石和煤炭進口從2月開始增加。大宗商品進口的增加為3月份的PMI指數以及中國經濟正從疫情影響中恢復的觀點提供了基本支持依據。

  另據報道,大眾汽車公司預計,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后,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的銷量將有所回升。大眾汽車表示准備增加中國工廠的產能,現有22家工廠已恢復生產。

  大眾汽車中國業務負責人Stephan Woellenstein說:“我們謹慎樂觀地認為,疫情的影響將在兩三個月后消失。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業務正在復蘇。到今年年中,可能會恢復到去年計劃的銷量。復蘇的希望正在重返中國市場。”

  據美聯社報道,調查顯示,由於中國工廠重新開放,中國制造業在3月份出現反彈。但經濟學家警告說,由於制造商正在重建供應鏈,而且當員工回到工作崗位的同時,中國疫情的外部輸入壓力也在加大,因此經濟發展仍面臨挑戰。

  麥格理資本(Macquarie Capital)的Larry Hu說:“盡管未來經濟走勢仍需持續關注,但最低點已經過去。”(燕勐)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