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墾旅游景區 滿園春色惹人醉

2020年04月03日09: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海南海墾旅游景區 滿園春色惹人醉

  蓮花山“博覽群書”文化園。

  本報記者 謝文相攝

  唯有春光,深入我心。

  從海口到儋州,再到三亞,這滿園春色,怎能不讓人沉醉其中?一年之計在於春,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海墾旅游集團積極響應國家號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多個景區已逐漸恢復營業狀態。

  坐落在海口市的桂林洋國家熱帶農業公園,被一片自然風光圈在懷裡,此時,它正迎著春意盎然的大地肆意散發魅力。這裡是集休閑旅游、採摘體驗、科普示范於一體的農業夢工廠。

  進入園區,海墾人正有條不紊地維護著園區環境,完全融入在一片自然風光裡,似景似畫。地上被風吹落的樹葉,顯得越發悠閑自在,仿佛得到春風的允許肆無忌憚地飄散。路過小橋,驚得幾隻小鳥飛起,嘰嘰喳喳地逃離視線,仿佛在說:“是誰擾了我賞風賞景的清夢?”

  順著湖邊,便是一片共享農庄,開闊,但不空曠。裡面被各種蔬菜填滿,一會兒是一片綠油油的青菜,一會兒是一片紅火火的辣椒,這種現代農業與觀光旅游結合的農耕文化,真是新奇又有意義。周末時分帶上家人,租塊小地,翻翻土、種種菜、摘摘果,便是難得享受。

  走過另一座小橋就是令人驚嘆的熱帶新果園,31個樹種,71個品種,讓人大開眼界。很多果種都是引進國外珍稀熱帶水果種源並從中篩選出適宜在海南推廣的優良品種,營造出海南獨有的熱帶新果園,對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區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接著,到達鮮花餐廳,整個牆面由真花鋪滿,被各種綠植包裹起來的餐桌加上用鮮花制作的美食,頓時仿佛置身於自然田園之中,不知又有哪對新人將在這享受美好的婚禮?

  盆栽區內,3月1日就復工復產的工人們帶著口罩干勁沖天,汗水濕透了整個后背也無心擦拭,整整22個種植區都是靠他們雙手培育,這些品種優質的瓜果蔬菜,將為民眾提供充足的保障。

  民間常言“千年儋州城,萬福蓮花山”,此時正是儋州最舒服的季節。天氣不熱,透著一股清涼,特別是臥在群山之中的蓮花山,一眼望去,仿佛是披著綠色斗篷的小精靈在風中搖頭晃腦。天一如既往的藍,幾朵白雲踩著山頂,變幻莫測。

  海墾蓮花山文化旅游景區便坐落在蓮花山中。

  景區門口,以大樹成列建成的停車場成為一道風景線,獨特又壯觀。進入園區,隨著游覽車緩緩前行,抬眼就看到世界上最大的硅化木展示園區,一根根古老的森林樹木立在展區,經過一萬年的沉澱,從木化玉,仿佛在向人們訴說著億萬年的滄桑巨變。

  再往前走便是“博覽群書”文化園,當年蘇東坡被貶儋州,寫下“我本儋耳人,寄生西蜀州”表達對儋州的熱愛。在此文化園內,多個文人學士景點與自然山體渾然天成。纜車穿過山道,一架波音747飛機映入眼帘,初看時以為哪架飛機停在山巒樹木之中,仔細一看,原來是景區特別打造的飛機酒店停在綠茵之中,真是神秘又奇妙。

  將廢棄礦坑修復,打造出如此特色的景觀,既修復了生態,又注入文化元素,這就是化腐朽為神奇的蓮花山景區。

  坐落在三亞的南田溫泉,院內水山披著綠毯,木成美籬,一灣細水,宛如藏在一幅潑墨寫意的山水畫中,平均57℃的溫泉日夜蒸騰不息,蔥綠的樹冠下大大小小的溫泉池子白煙繚繞,池中的魚兒一聽到動靜就躍躍欲試,估計疫情期間無聊透了,急迫地尋找伸進池中的肌膚,以溫暖的姿態迎接五湖四海的朋友。

  溫泉是一種由來已久的保健理療方式,白居易曾寫“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在古時就有溫泉使人肌膚潤滑、祛病強身的說法。這裡最為出名的便是魚療溫泉,有調節神經系統、放鬆身心等功效。南田溫泉能讓人忘卻塵世、一身輕鬆,這裡除了魚療溫泉,還有藥療、茶療等各式各樣的溫泉池。

  這個春天,武漢的櫻花開了,蓮花山的櫻花也開了,滿山遍野,暗香幽幽,海南海墾旅游景區風光正好,春色滿園。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