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打擊欺詐騙保集中宣傳月活動啟動

2020年04月02日08:29  來源:雲南日報
 

3月31日,雲南省“打擊欺詐騙保 維護基金安全”集中宣傳月活動在昆明啟動。未來一個月,雲南省將通過宣傳解讀醫療保障基金監管法律法規與政策規定,強化定點醫藥機構和參保人員法治意識,營造全社會關注並自覺維護醫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圍。

去年,全省各級醫保部門實現定點醫藥機構現場檢查全覆蓋,處理違規醫藥機構9470家,解除服務協議104家,追回醫保基金3.74億元,兌現舉報獎勵6.46萬元,公開曝光典型案例120件。

廣大群眾可通過網站、電話、微信、信件等方式,主動參與到打擊欺詐騙保工作中來。省醫療保障局將切實保障舉報人的合法權益,積極兌現舉報獎勵,建立舉報反饋機制,鼓勵更多群眾積極舉報,形成群眾參與、廣泛監督的良好態勢。(記者 陳鑫龍)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