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之政:為群眾提供優質高效便利的公共醫療服務

2020年04月02日09:04  來源:臨滄日報
 
原標題:努力為群眾提供優質 高效便利的公共醫療服務

4月1日,臨滄市委副書記、市長張之政率市政府有關領導和相關部門負責人在臨翔主城區調研。張之政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進一步形成大抓項目投入的濃厚氛圍,搶抓中央加大公共衛生服務、應急物資保障領域投入的政策機遇,精心組織、精准推進,為群眾提供優質高效便利的公共醫療服務。

張之政先后到市婦幼保健院、市衛生健康委、市婦幼保健院兒童保健中心、市疾控中心調研業務用房情況,到市委黨校附近、臨滄高速公路區域管理中心附近、文華安置區附近調研已批未供土地情況,前往市中醫醫院(佤醫院)擬選址地塊調研相關情況。在聽取工作匯報后,張之政要求,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搶抓國家政策機遇,加快包裝、申報、實施一批公共衛生和應急醫療項目,全力提高我市公共衛生領域供給質量,補齊醫療衛生領域短板。

張之政強調,要緊盯中央和省政策導向,強化醫療項目建設、選址布局與路網交通統籌等工作,加快推進一批醫療項目落地﹔要牢牢把握醫院服務群眾這一要素,合理規劃布局醫療衛生項目,通過公益項目拉動民生產業﹔要完善醫療項目整體規劃,在總體規劃確定后,可根據情況分階段推進實施﹔要穩妥處理規劃土地歷史遺留問題,多方聽取司法方面意見,為項目建設奠定堅實基礎﹔要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優化醫療資源配置,推動我市醫療機構改革走高標准、高質量發展之路,以優質醫療項目的加快實施提高公共衛生保障能力,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的健康福祉。

王美榮陪同調研。(記者 王朝宇 董俊)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